人氣 2073

傳張忠謀將出任APEC代表 黨政人士:合適人選

#地方 #張忠謀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綜合報導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預定11月12至18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消息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蔡英文總統出任今年APEC領袖代表,不過總統府尚未證實,僅表示確定後將對外公布。

APEC是1989年由澳洲總理霍克倡議而成立的亞太區域經濟諮商論壇,希望藉由亞太地區各經濟體政府相關部門官員的對話與協商,帶動該區域經濟成長與發展,成立時共有12個創始成員。我國在1991年韓國主辦APEC年會時,與大陸及香港同時加入,而我國的名稱經韓國居間協調,就以Chinese Taipei為名。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記者胡經周/攝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記者胡經周/攝影

張忠謀曾於2006年代表陳水扁政府出席APEC,黨政人士認為,張對APEC很熟悉,再加上對這次政府希望打「企業牌」,是相當合適的人選。

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明不再擔任今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代表,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指出,APEC是台灣參與的重要多邊經貿合作論壇,過去兩年宋楚瑜代表國家擔任APEC領袖代表,無論在與各國密切互動以及推動各項議題上,都有卓著貢獻,「總統非常感謝他的努力」。至於今年度的規劃安排,林鶴明表示,還沒有到討論決定的時候,「時候到了,就會告訴大家。」

宋楚瑜昨天接受電視專訪,透露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第一次在當年8月就告知要委派他代表出席APEC,第二次更早,5、6月就敲定;但今年3月,他就表達沒有意願,5月間還正式告知陳菊秘書長,請府方直接另作安排。儘管如此,他仍謝謝蔡總統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