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總統府資政 宋楚瑜、李遠哲、吳澧培入列

#地方 #總統府資政 #蔡英文 #宋楚瑜 #李遠哲 #張忠謀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任將滿半年,資政名單終於出爐。總統府昨天公布,將敦聘詩人吳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獨派大老史明、辜寬敏、吳澧培等,共廿人擔任無給職資政,聘期從今年十一月到二○一八年五月十九日。

廿位資政名單裡,有不少陳水扁時期官員入列,包括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總統府前秘書長葉菊蘭、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前衛生署長李明亮、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其餘是前資政陳繼盛、彭明敏,以及蘭嶼耆老夏本.嘎那嗯、牧師高俊明、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蕭新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聘請資政的考量,主要是這些人在社會的聲望和各領域代表性,包括台灣社會各界重要、有代表性或有卓著貢獻的人物。

總統府組織法規定,資政不得逾卅人,由總統遴聘之,均為無給職,聘期不得逾越總統任期,對於國家大計,得向總統提供意見,並備諮詢。

不過,總統府昨天公布資政名單後,卻發生李遠哲「不曉得」的插曲。昨天下午,李遠哲出席門諾醫院黃勝雄醫師新書發表會,被媒體問到總統府公布資政名單,他顯得驚訝,頻說「不曉得」、「根本不曉得這回事」。

總統府表示,經確認實際狀況,總統府昨天下午向媒體說明資政名單時,李遠哲正在出席新書發表會,媒體在同時間向他詢問,「(李遠哲)院長在不清楚府方新聞說明已經完成下,而有相關回應」。

總統府指出,李遠哲是在蔡總統委請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邀請下,以未來能夠繼續為國家社會建言、貢獻的期許下,同意接任資政一職。

梁國新 確定駐星

此外,一波三折的駐新加坡代表,昨天也終於底定。蔡總統已發布人事令,由貿協董事長梁國新出任。

原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因酒駕在八月九日請辭,一度傳出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將出任,卻又生變。梁國新現年六十五歲,曾任經濟部常務次長及政務次長,督導推動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台日投資協議」、「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及「台星經濟夥伴協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