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

行動支付 今年衝千億元

#居家 #國發會 #行動支付 #使用者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22)日表示,行動支付不再只是年輕人專屬,去年46歲至65歲使用比率已突破四成,隨著行動支付使用者年齡分布擴大,今年上半年行動支付的交易額已達443億元,全年可望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大關,力拚在2025年達成行動支付普及率達到90%目標。

陳美伶昨日出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行動支付聯合成果展」時表示,台灣民眾使用行動支付比率逐年攀升,出門忘了帶手機是很嚴重的事情,數位經濟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消費型態,未來政府會更優化行動支付方便性、安全性,建構完善的認證機制,確保資訊安全無虞。

行動支付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動支付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美伶說,2016年時,全台一年行動支付消費金額只有100多億,但隨著行動支付逐漸普及,四大超商、小型商家甚至夜市攤販都可以使用,今年上半年的行動支付消費金額已經達到443億元,全年可望衝破1,000億大關。

陳美伶指出,行動支付可創造政府、民眾及商家的三贏,其背後就是「資料經濟」,透過雲端發票等數位經濟系統,數據分析可以整合出不同年齡層民眾的消費習慣,提供給產業、商家作為營運策略調整的依據,也能讓消費服務更貼近需求。

過去各界普遍認為,行動支付主要是年輕人使用,但陳美伶表示,當前不只年輕人離不開智慧型手機,中老年人也喜愛透過手機與外界接觸,根據統計,46歲至65歲的中高齡人口,使用行動支付的比率已經在去年突破四成,可見行動支付就是現在生活必然趨勢。

陳美伶說,兩年前政府喊出2025年行動支付使用普及率90%,當時覺得是很困難的目標,畢竟當時全台灣只有二成的使用率,但是,隨著政府帶頭推動,包括財政部繳稅、金融機構、經濟部推動小型商家等,帶動民間響應,因此,去年行動支付的使用率已經超過五成,相信90%的行動支付使用率可望提前達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