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議員指迷你蛋有違建 中市府允現勘

#地方 #台中 #洲際棒球場 #迷你蛋 #看板 #圖利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國民黨議員2日在議會質詢爆料,指知名的台中洲際棒球場旁多功能運動中心(俗稱迷你蛋),業者私自將4樓陽台增建,還疑違法設巨型廣告招牌,市府團隊卻未查,疑圖利特定財團。中市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說,初步了解餐廳招牌確未申請雜項執照,頂樓辦公室也屬違章,但查報違建要實勘,都發局與運動局會去現勘確認是否有違建事實。

議員蘇柏興、李中、陳政顯昨爆料,「迷你蛋」完成後被當成大型餐飲會館「好運來餐廳」使用,但已核定空間卻被改得亂七八糟,原本儲藏室等規畫都被改成餐廳和廚房,頂樓疑違法增建作辦公室使用;另樹立在大門的廣告招牌,也疑未申請雜項執照。市府天天捉民間違建,對公共空間大型違建卻裝襲作啞、視而不見,蘇柏興問:「餐廳發生公安問題?誰負責!」

中市藍營議員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迷你蛋營業的「好運來餐廳」頂樓和招牌疑為違章。 (圖/蘇柏興議員提供)

李中指迷你蛋明顯違反建築法,市府有無聯合公安稽查?僅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曾去了解食安。

陳政顯、李中大罵:「政府應對涉公安的公共場域違建先查報,怎會至今不知情?」藍營議員質疑違建興建時,就有民眾打1999專線,市府都發局卻沒有查報,質疑「官官相護」。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好運來餐廳辦公區變更為廚房一案,該場館辦理多目標使用及變更使用執照已經核准變更,地上2層樓、3層樓均可以變更為辦公室與廚房,並辦理室內裝修。

另初步了解餐廳招牌確未申請雜項執照,頂樓辦公室也屬違章,市府會依違章處理辦法辦理;不過業者的容積率還沒用完,應可列入頂樓違章部分,包括廣告招牌等,只要補照即可。

市府研考會調查1999報案記錄,未查到檢舉事項,但王俊傑表示,議員公開質詢視同檢舉,將前往稽查,一律依違章辦法查報,依法行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