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介紹台灣的好 日戀人徒步拍成紀錄片

#新奇 #台灣 #日本 #戀人 #紀錄片 #美食 #日據時代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當談起台灣,會想到什麼詞彙?一對來自日本的戀人織戸理和森山里美月初抵台,他們預計花一個月時間踏查西台灣,其中嘉義到高雄路段將全程徒步。計畫採訪數十位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家談台灣,且拍攝成紀錄片在日本放映,讓日本人理解台灣不是只有美食,還有更豐富的文化。

來自日本的戀人織戸理(圖右)和森山里美。

透過熱心台灣人,織戸理已順利採訪近十位老人家,老人們受過日本教育,一口流利的日語在鏡頭前緩緩訴說台灣的歷史與日常生活。

原是專業稅務師的織戸理,兩年前初次到台灣,原以為語言不通會遭排斥,卻沒想到連計程車司機對他都異常熱情。初次旅遊的好印象,讓他在東京成立「TABINOWA」台灣旅遊情報俱樂部,一群熱愛台灣的日本人每周會定時在澀谷咖啡館交換情報,他和森山里美因而相識、相戀。

對於台灣變成小倆口的媒人,森山里美說,對台灣「二見鍾情」,第一次來台沒特殊感覺,後來去了別的國家旅遊後,再來台灣,深受感動。她說,在韓國旅遊時丟掉相機,跟警察報案,得到的回答卻是「相機跟錢包一樣,掉了一定被撿走,找不回來。」

但第二次到台灣,她在桃園機場發現相機不見,桃機居然動員五個警察幫她找回相機;且雖錯過班機,航空公司還通融讓她免費搭下一班回日本,「真的不敢相信有國家這麼友善、親切!」

兩人決定把台灣的美好告訴日本人,但不想只是介紹料理好吃、交通費便宜等表面優點,織戸理說,採訪這些生活過日據時代的老人家,且透過他們讓日本人面對二戰前的歷史。

接下來兩人將前往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公開募集願意受訪入鏡的台灣人,可透過織戸理的臉書「Orito Satoshi」與電子郵件聯繫:info@tabinowa.ne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