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投入1億元改建 新竹漁港水域周邊服務設施改善工程開工

#地方 #新竹漁港 #工程 #漁具倉庫 #觀光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即時報導

新竹市府致力改善漁民作業環境,今天在新竹漁港舉行「水域周邊服務設施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宣布將投入1億元經費改建老舊漁具倉庫,並整修下沉路面、修復6座燈塔、新設公廁,讓新竹漁港升級為觀光、產業兼具的國際漁港,預計在明年4月完工啟用。

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本工程向漁業署爭取經費,投入1億元改善多樣施工項目,包含整修西碼頭道路下陷,改善排水、拆除危險漁具倉庫,並統一整理放廢棄漁網的網架區、整修燈塔設施、改善修船廠,給漁民更舒適的作業環境;同時,為提供遊客更舒適觀光環境,工程將延伸木棧道,加入植栽緩解漂砂問題,並在木棧道下方設置公廁,引導魚鱗天梯遊客漫遊至此,未來也不排除在新建的漁具貨櫃,引進餐飲服務設施,增加遊客休憩空間。

新竹市府今在新竹漁港舉行「水域周邊服務設施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宣布將投入1億元經費改建老舊漁具倉庫,並整修下沉路面。記者王駿杰/攝影

市長林智堅說,新竹漁港見證台灣漁業發展,在民國6、70年代是漁民出海補魚重要的據點,直到80年轉型為觀光港埠,已經長久未進行大規模整修,不但缺乏完善排水系統、碼頭區道路也有多處下沉與破損,不只容易淹水,也影響漁民工作環境,市府積極協助漁港轉型,希望將新竹漁港升級為觀光、產業兼具的國際漁港。

林智堅說,上任前他承諾將新竹漁港改造成漁人碼頭,計畫已逐步實現,陸續打造出魚鱗天梯、風箏賽場與親子沙灘等熱門景點,這次工程更瞄準改善漁民的作業環境,整修西碼頭老舊倉庫、鋪平路面、整建修船廠空間、並新建廁所供風箏賽場遊客使用,待年底碼頭的直銷中心工程開工,新竹漁港變身為漁人碼頭的願景便可達成,將「政見變政策,實踐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