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

鄭文燦︰穩定桃園供水

#地方 #桃園 #供水 #工程 #觀光 #休憩

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接連視察中庄調整池及自來水公司頂山腳加壓站工程,鄭文燦表示,這2項工程對於穩定供水有相當大的幫助,將來市府也會協助中庄調整池綠美化、提升單車步道等,讓其成為觀光休憩新亮點。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中庄調整池在大溪武嶺橋下游,乃利用大漢溪廢棄河道開挖,有效蓄水量達492萬噸。北水局補充颱風期間,石門水庫執行水力排砂作業時,下游濁度會飆高,造成鳶山堰無法取水。

中庄調整池就可提供備援,可提供大湳、板新淨水場6.2天供水量。目前施工進度約92%,預計4月就能完成主體,今年汛期上場備援。

大漢溪水源南調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則說,為了穩定桃園地區供水,因此推出大漢溪水源南調桃園供水計畫,主體工程將在3月完工,6月則可啟用。將抽取水量較穩定的新店溪水源,透過板新水場藉由加壓站送至大湳水場。

將可從目前提供11萬噸提升至51萬噸。打造親水觀光帶鄭文燦表示,中庄調整池和攔河堰工程面積超過120公頃,是大型的水利工程計畫,市府建議將目前的工作道路和防汛道路拓寬,提升至一般道路等級,並可設置路燈、進行養護,以方便居民和遊客使用。

並把中庄調整池、大溪橋和月眉社區整合,打造為親水觀光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