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台中通用計程車數量少 推「愛接送」預約便利服務  

#交通 #政策 #地方 #長者 #無障礙公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中市要讓行動不便長者享有更優質的乘車服務,交通局2021年再向交通部爭取30輛通用計程車購車補助,鼓勵業者購置通用計程車擴大經營,增加營運車輛數、拓展服務範圍。鼓勵使用者可透過交通局「愛接送」App預約服務,提供行動不便者公平、安心又便利的多元運輸環境。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台中市有無障礙公車、通用計程車、復康巴士及長照交通車等多元無障礙運具,其中通用計程車不限定乘客身份、地點及用途,搭乘最方便。另持有台中市敬老愛心卡的民眾可透過車輛的刷卡設備,每趟次還可補助85元車資。
 
通用計程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通用計程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以往行動不便的長輩出門需打電話尋找車輛,交通局自2020年起推出「愛接送」預約服務,民眾透過手機下載「愛接送APP」並完成註冊,最早14天前、最晚乘車前一天下午2時前完成預約即可,不用擔心叫不到車、被加價等疑慮。目前利用「愛接送」服務趟次已達3671次,也就是每10位乘客即有1位利用此項服務。
 
台中市交通局統計,目前台中有台灣大車隊、大都會車隊、中華大車隊及國通車隊4家業者、共48輛通用計程車,2020年服務趟次2萬5116次,較2019年增加82%,2021年截至5月底,服務趟次已達1萬5293次,較2020年同期大幅成長105%,民眾對通用計程車的服務需求持續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