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0

看準高雄美術館特區 「扁家最愛建商」預售案搶動土

#多空 #商圈 #學區 #預售 #地方 #居家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美術館商圈逐步成熟,皇苑建設持續深耕美術館特區,大坪數「御皇苑」動土,基地面積2230坪,為地下5樓、地上33樓的豪宅,規劃90坪至130坪,強化美術館區域氣勢。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表示,美中貿易戰,讓台商快速撤出大陸,台灣是僅次東南亞的最大受益者,目前至少有2,057億元申請回台投資,大坪數住宅、豪宅加溫,海外華人漸將資金移回國內。

高雄房市美術館商圈逐步成熟。(資料圖/取自高雄美術館臉書)

高雄市立美術館。(圖/高雄市立美術館臉書)

郭敏能指出,今年前四月皇苑繳出亮麗業績,包括御桂園林即將完銷,皇苑御寶銷售超過百戶,超大坪數的世紀館銷售突破五成。近四月共銷售42戶,金額13億元,業績比去年成長50%,預計今、明年銷售均能突破年銷售30億元。

資深建商指出,高雄房市近來表現相對優異,市場以自住型首購產品為主流,但大坪數豪宅潛力陸續顯現,京城建設代表作「京城」近期每周可以賣一戶,實價登錄每坪50至60萬元,對市場有激勵效果。

首購產品部分,以預售案為重點,但相對供應量相當高,購屋者選擇預售案,可以把付款期拉長,減輕購屋壓力。資深建商提醒,選擇預售案要謹慎,尤其近來市場在20餘坪的空間中,硬塞進三房的規劃,「鳥籠」型的產品一個房間只能放一張床,其後續接手的難度將大幅增加,恐面臨賣不掉的回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