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迪化街、信義商圈 春節停車費調漲

#迪化街 #信義 #地方 #春節 #停車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提高周轉「以價制量」

春節將至,台北年貨大街明天登場,但交通局決定「以價制量」,調漲迪化街周邊停車費率為每小時40到60元,以提高停車空間周轉率、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信義商圈周邊4處停車場在1月26日到2月4日,也將調漲停車費為每小時60元。不過,有民眾認為,漲價無法解決人潮問題,結果只是傷了大家的荷包。

北市府因應春節前採購停車需求,信義商圈百貨周邊4處地下停車場春節前在1月26日到2月4日期間的假日尖峰時段調漲停車費率到60元。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府因應春節前採購停車需求,信義商圈百貨周邊4處地下停車場春節前在1月26日到2月4日期間的假日尖峰時段調漲停車費率到60元。 記者翁浩然/攝影

假日每小時調為60元

春節前將有許多趕辦年貨的人潮,迪化街周邊大稻埕公園、朝陽公園、塔城公園地下停車場,原費率為30到40元不等,1月19日至2月3日舉辦年貨大街期間,將調整為假日每小時60元、非假日則每小時40元。

附近淡水河的3號、5號兩處堤外停車場費率本為每小時20到30元不等,也漲為假日50元、非假日40元。

至於鄰近迪化街的西寧北路(民生西路到市民大道)、塔城街(南京西路到市民大道)及民樂街(歸綏街到南京西路)3處路段的路邊收費停車格則漲為每小時50元。

信義商圈百貨周邊停車場則在1月26、27日及2月2到4日5天假日,於每天停車需求尖峰的早上10時到晚上8時調漲停車費率,從原本每小時30到40元不等變成60元。

明天除了迪化街周邊停車場費率調漲,當天也是補上班日,全市18處路段的調撥車道仍將比照上班日實施。

民眾:無法解決一位難求問題

湯小姐表示,每年採買的年貨並不多,但逛街會花比較久時間,若停車費要漲,每小時費率不划算,可能會改搭捷運或公車前往。

林先生說,漲停車費會比原先貴約20元,會讓他不太想久停,但為了搬年貨,還是得開車,但漲價無法有效解決停車一位難求的情況,多數台北人仍會認為「該花的錢還是得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