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4

養雞場好臭 枋寮民眾上街抗議

#地方 #枋寮鄉 #養雞場 #畜牧場 #空氣汙染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枋寮鄉民不滿養雞場臭氣沖天組成環境汙染自救會,1日晚間召集近200鄉民,到天時村樂樂畜牧場抗議,指控牧場有多項不符規定,質疑有官商勾結之情事並怒嗆「臭雞場快滾出枋寮」。樂樂畜牧場對指控未作回應。

鄉民氣憤表示,畜牧場約半年前開始經營,每晚10時令人作嘔的雞屎臭味就會傳出,反應後業者也說會盡快改進,幾個月過去了還是臭氣沖天,每晚就寢都是臭味相伴,憂心住久了究竟要生病。

環境汙染自救會會長林文央表示,該養雞場在去年成立前居民就問「你們是要蓋什麼?」當時業者表示要進行太陽能種電工程,並要打造綠能養「菇」場,沒想到開張後竟變成養「雞」,欺騙當地居民又無視地方聲音,讓大家決定合力將業者趕出故鄉。

林文央指出,樂樂畜牧場有多項違規,依規定1處畜牧場內需有1個出入口,但該場卻聚集5個養雞場,只有1個出入口;且自來水為民生用水,不得畜牧產業使用,但業者卻私設水表、私挖水管,懷疑業者有對自來水公司施壓或官商勾結情事。

枋寮鄉長盧文信表示,該畜牧場造成的空氣汙染確實已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日前已請環保局前來勘查,但迄今仍不見有任何動作,希望業者能夠傾聽鄉民心聲,重視臭味問題,才能造就雙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