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又見新建養雞場 二林鎮兩里居民今拉白布條抗議

#地方 #畜牧場 #養雞場 #雞舍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逾半數畜牧場集中西南角四鄉鎮,二林鎮東華里、復豐里十多名里民2日拉白布條抗議新建養雞場,質疑為了養雞場的車輛未來出入方便,改變鄰近的水圳和堤防設施,而且恐有汙染空氣、水源之虞,鎮公所應駁回核發建照;鎮公所主任秘書黃忠堯說,將行文縣政府重新審查養雞場申設案。
 
全國每兩顆雞蛋,就有一顆來自彰化縣,根據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資料顯示,二林鎮有蛋雞場108場、247萬隻蛋雞,肉雞場64場、170萬隻肉雞,東華里這處養雞場申請飼養蛋雞2萬6000隻,畜牧場面積481.72坪,將興建雞舍、倉儲、堆肥、資材等設施,沒申請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
 
彰化縣二林鎮東華里、復豐里的里民到鎮公所面前拉白布條,抗議鎮公所核發建照。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二林鎮東華里、復豐里的里民到鎮公所面前拉白布條,抗議鎮公所核發建照。記者簡慧珍/攝影
 
東華里、復豐里十多名里民到養雞場場址拉白布條抗議,東華里陳情代表人許宋說,養雞場位在社區的上風處,距離民宅僅100多公尺,申請設置前沒舉辦說明會,逕自填土墊高農地,近日施工被周邊居民發現,擔心養雞場日後傳出臭味,排放汙水汙染鄰近農田,危害東華里2000多名居民,希望縣政府和鎮公所撤回畜牧場許可。
 
抗議民眾轉往鎮公所抗議,參與抗議的鎮民周明文表示,二林鎮很多養雞場,東華里沒有,不少鎮民到這裡買屋定居,沒想到鎮公所核發建照給養雞場,地點在社區上風處,他和許多居民認為鎮公所沒做好把關的工作,今天採取行動,促請鎮公所收回成命。
 
抗議行動獲得彰化縣環保聯盟支持。鎮公所主任秘書黃忠堯說,縣政府核發畜牧場許可,業者向鎮公所申請建照,相關資料齊全,鎮公所沒理由不發給,既然居民有所顧慮,可直接行文縣政府,鎮公所也把居民質疑的問題分別行文縣政府農業處、建設處、農田水利署,請上級主管單位審查,並居間協調,給陳情民眾滿意的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