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

新冠肺炎衝擊 新北批發業者開第一槍申請無薪假半個月

#新型冠狀病毒 #肺炎 #疫情 #批發業 #勞工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產業,新北市一家電子材料批發業者向勞工局申請休無薪假,8名員工將無薪休假16天;另野柳公園業者聲稱3月70多名員工也可能要休無薪假,勞工局尚未接獲通報,下午已派員前往了解。
 
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說,目前每天接獲諮詢休無薪假的電話滿多,平均每天有10通上下,大家可能都在評估,但目前為止因疫情實施無薪假僅此一家;至於野柳公園廠商程序可能還沒跑完,勞工局尚未收到通報。
 
新冠肺炎衝擊,新北批發業者開第一槍申請無薪假半個月。
 
賴彥亨說,無論減薪或無薪假,如果勞工同意,可能就不會有太大爭議;如果僅是資方單方決定,就可能出問題,下午會一併了解。
 
「這是保障勞工的機制」他強調休不休無薪假不是業者說了算,也不是提出書面資料就會核准,都會派人入廠了解狀況,訪查員工意見,了解休無薪假期間長不長,但如果真撐不下去也不會要業者硬撐,一般接獲通報要休無薪假,3天內就會查訪。
 
勞動部本月10日發函地方政府,表示受受疫情影響可輔導勞資雙方簽訂無薪休假協議書。不過他以華航為例,先前也曾傳出要休無薪假,但華航事後宣布幹部可能減薪,另外只鼓勵員工多休假因應,暫時不考慮實施無薪假,或許業者還有更彈性的說法也不一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