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

電火溪陸橋橋墩阻水道 協調土地徵收擴建橋面

#地方 #交通 #水利局 #淹水 #陸橋 #農田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外埔區廓子里電火溪陸橋,橋墩佔用大部分行水區,致常造氾濫成災,市議員楊永昌爭取下,獲得市府斥資千萬元拓寬橋面。水利局11日與地主達成協議價購,取得部分用地,改善工程完工後,下游數百公頃農田及上千住民,將不再受淹水之苦。
 
外埔區廓子里電火溪陸橋,橋墩佔用大部分行水區,致常造氾濫成災。(翻攝自Google Maps)
 
楊永昌說,電火溪廓子第二號橋的橋墩,由於早期設計不當,佔用大部分行水區,每逢大雨,嚴重堵塞,大水四處溢流,造成農田常年淹水,無法耕種,他接到受害農民陳請後,去年2月在市議會第一次臨時會中正式提案,並獲得陳詩哲等多位市議員的連署支持,促請市府儘速進行橋面拓寬改善,以維居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電火溪廓子第二號橋改善工程」,顧問公司已完成設計,由興耀營造公司負責施作,預計半年完工後,影響區域包括有外埔區土城里、廓子里、大甲區頂店里、江南里、及北大安等地區。
 
水利局多次派員前往了解,認為攸關農民權益,同意編列1100萬元拓寬橋面,當初設計規劃時,因有三筆土地尚未徵收,楊永昌昨天出面協調,會同水利局水利工程科長連昭榮、地主唐修進、蔡水等多人,在廓子里活動中心與業者協調後,達成用地取得協議價購的共識,希望以工程盡早施工,避免水患再度發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