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4

北港市場大樓拍賣 宗聖台倖存

#地方 #中央市場大樓 #蚊子館 #標售 #宗聖台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北港中央市場大樓被行政院公共工程會公布為全國第1大蚊子館,去年底以1億1000餘萬元拍賣出去,信徒憂心深具意義的宗聖台也淪為私有,朝天宮澄清,廟方早將戲台買斷,鎮長張勝智已爭取代管大樓半年,維護租攤戶權益。

北港朝天宮宗聖戲台也是中央市場大樓的一部分,該市場遭拍賣,信徒以為具歷史意義的戲台也被拍賣出去,廟方澄清該戲台早在市場大樓建好時,就向建商買斷。(記者許素惠/攝影)

北港中央市場1988年間燒毀,1998年鎮公所以BOT方式由建商投資7億元,改建為8層樓的住商市場大樓,2001年完工啟用,卻因經營不善荒廢多年,甚至被流浪漢佔據成治安環保毒瘤,被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評為全國第1貴蚊子館。

因原有建商欠稅1000多萬元,去年遭查封拍賣,台中某企業主以1億1000萬元買下市場剩餘22年經營權,以及住宅樓層所有權,計畫改建為旅館、商店街。拍賣消息傳出,信徒以為宗聖台也被賣掉,大呼「怎麼可以!」朝天宮總幹事陳建陽趕緊澄清,早在該大樓完工後,廟方就以3000萬元將戲台買斷,所以所有權是廟方的。

此外,市場承租戶擔心與公所租約屆滿,農曆春節前將被趕出市場,張勝智積極了解市場拍賣與未來大樓點交情況後,顧及現有租戶攤商權益,向行政執行處嘉義分署爭取半年代管權。張勝智說,市場租戶的租約去年10月就終止,但朝天宮進香期已屆,顧及攤商生意,行政執行處同意大樓點交展延半年,後續相關問題將再協商,一切以租戶權益為優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