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中美恐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

#疾管局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政策 #防疫
工商時報記者蕭美惠、黃欣/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又見升高,成為市場關切的焦點。美國疾管局(CDC)警告,萬一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各州或許需要重新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不過,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稍早表示,美國不會二度封鎖經濟。另北京確診病例增加,已出現跨省擴散,恐有爆發「二次疫情」之虞。
 
據大陸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自11~14日上午7時,北京新增的確診病例激增至50例,其溯源全都來自於當地最大的「新發地蔬果批發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就連遼寧新增病例也和其有關,顯示疫情已出現跨省擴散,多個省市先後提醒市民暫勿前往北京,當地民心惶惶。
 
中美恐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示意圖/石智中攝
伊林藝人蘇暐淇(左)和張雁名示範,在防疫期間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必須佩戴口罩保護自己。(石智中攝)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大陸官方不敢大意,中新社報導,14日將豐台花鄉地區的疫情上調至「高風險」,其他如海澱區、西城區等區亦將社區防疫措施上調到二級響應。
 
而在美國,也有爆發第二波疫情的隱憂。德州與佛羅里達州是率先解除封鎖的兩個州,上周均出現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紀錄,分別達2,500人及近1,700人。即便如此,德州州長亞伯特12日表示無意延後重啟經濟,因為當地醫院的病床仍然十分充足。北卡、亞歷桑納州與阿肯薩斯等州亦決定繼續推動逐步解封。
 
不過,奧瑞岡和猶他州和一些城市已暫停或延緩開放。猶他州共和黨籍州長賀伯特已下令大部分地區中止重啟經濟,直到查明病例躍增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