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台南擬設寵物殯葬區 地點5選1

#台南 #寵物殯葬區 #寵物 #動保 #公墓 #寵物公園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目前尚未有合法的寵物殯葬區,動保團體希望尊重生命,別再讓動物遺體隨垃圾火化,市政府農業局4日向議會專案報告寵物殯葬專區的可行性評估,已挑選5處公墓遷葬區,希望其中一處能規畫為寵物殯葬專區,將向農委會爭取經費建置。
 
市府農業局長謝耀清4日在議會報告指出,台北市在富德公墓內設有寵物殯葬專區,各縣市也在陸續規畫中,因此與民政局協商,公墓遷葬區未來可以評估做為寵物殯葬專區,包括白河第7、8、9公墓、歸仁18公墓及新營第8公墓。
 
毛小孩的後事漸受重視,台南農業局評估五處,希望其中一處能規畫為寵物殯葬專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毛小孩的後事漸受重視,台南農業局評估五處,希望其中一處能規畫為寵物殯葬專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議員郭鴻儀表示,挑選公墓遷葬區並非最好選擇,附近居民希望公墓區遷葬後,能綠美化成公園,而不是寵物殯葬區,也應比照台中設立「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讓寵物死亡後有更好的處理方法。謝耀清表示,會再評估,並與附近居民溝通。
 
議員蔡育輝等人指出,台南市目前至少有4家民營的寵物殯葬業,都未立案,但業者收費相當貴,有些甚至高達22萬元,卻未見局處納管,消費者的權益無法獲得保障,出不起錢的飼主,只好把寵物送到環保局,隨垃圾焚化,「對飼主來說,情何以堪」;市府民政局回應,將召集業者開會,輔導納管。
 
另外,台南市目前只有一處寵物公園,位在安平水鳥公園內,農業局則評估,未來可以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新營體育場周邊綠地、官田二鎮森林公園及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等4處,各設置3千平方公尺的寵物專區,並設有寵物專用的迷宮、跳高架等設備。
 
不過有議員指出,與其要設立寵物公園,不如把錢拿來建設流浪動物中途之家,解決目前流浪動物因為無法撲殺,數量暴增,甚至產生攻擊民眾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