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60

李亞鵬175億造鎮失敗 1折「大甩賣」

#租售 #李亞鵬 #中國房市 #造鎮計畫 #宣明智 #葉國一 #中國鬼城 #大甩賣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藝人轉行當地產大亨失利!中國藝人李亞鵬於2013年開始進軍房地產,著手中國造鎮計畫,投入約新台幣175億元改當地產大亨,無料最終以1折「大甩賣」,出售過半股權。
 
李亞鵬造鎮失敗,百億房產蒸發剩1折。(截取自新浪房產網站)
 
 
自由時報報導,藝人李亞鵬於2013年宣布投入中國房市造鎮計畫,預計在雲南麗江興建雪山藝術小鎮,包含飯店、別墅等多項建物規劃,但由於適逢中國房地產向下滑落之際,目前仍處於房地產低谷,讓投入大筆資金的李亞鵬深受打擊,只能一折出讓。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立群向每經網說明,其實過去中國房地產迫於一、二線城市開發壓力,開始轉向三線城市造鎮,但因經濟發展趨緩,導致新大樓銷售困難,無可避免的出現空城化的現象。
 
中國房市炒過頭,不僅造城失敗,更導致「鬼城林立」。每經網報導指出,目前中國面臨供給量過剩的問題,其中「鬼城」前十名分別為二連浩特、欽州、拉薩、嘉峪關、井岡山、威海、錫林浩特、嘉興、石嘴山、三亞等地,預估未來鬼城數量將高達50個城鎮。
 
同樣在大陸造鎮失敗的,還有台灣富商宣明智、葉國一。《壹週刊》報導指出,宣明智與葉國一等人投入新台幣約40億元投資「台灣城」,無料因開發公司破產,導致當時吸金超過60億元的預售屋成為「爛尾樓」,同樣深陷造鎮失敗的泥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