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76

陸資建案創新高價 陸客大軍蝗蟲壓境了?

#政策 #建案 #萬通台北2011 #馮侖 #陸資 #實價登錄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第一個陸資來台開發的建案「萬通台北2011」,首批實價登錄資訊曝光了,最高成交總價高達7347萬元,創下區段新高;由於該建案吸引不少陸客買單,也讓陸資來台買房的話題發酵。不過,專家認為,其實陸資來台買房的現象並沒有想像中的大,再加上7月新制上路後,未來陸資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萬通台北2011」的買家中,有70戶具有陸資背景,比例約4成。(截取自萬通台北2011
 
萬通台北2011的買家中,有70戶具有陸資背景,比例約4成。(截取自萬通台北2011)
 
位在淡水「小坪頂」的「萬通台北2011」,成功擺脫「八卦山」的汙名,這回實價資訊曝光後,27樓1戶成交單價每坪可達59.4萬元、總價7347萬元,創下區段新高,20樓以上的樓層每坪,幾乎都站穩50幾萬。此外,建案一共有294戶,銷售超過9成,而陸客就買下了70戶,佔比約4成,讓陸資買房話題再度受到矚目。
 
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近14年來陸資來台買屋只有191件,每個月還不到2件,但有學者認為,借人頭、假外資等地下交易盛行,檯面下的數字可能是檯面上的100倍。對此,房市專家張欣民在其部落格指出,如果數字乘以100倍變成19100件,以國內過去13年的交易量來算,只有0.5%左右,其實是少得可憐,陸資來台買房,看來不是人來了,反而像是「狼來了」!
 
為了避免陸資來台炒房,內政部也祭出新制,今年7月起 ,限制同一棟、同一社區,陸資買房的數量將不得超過10%。萬通董座馮侖抱怨,這政策讓人「哭笑不得、但又有點可愛」,建議台灣可設新式眷村,規畫一個專屬中國人可投資的區域,方便陸資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