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

最愛台灣陸商 馮侖:對台灣房市有信心

#萬通集團 #馮侖 #不動產 #萬通台北2011 #理財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譽為「最愛台灣陸商」的北京萬通集團創始人、御風資本董事長馮侖,昨(26)日在美商仲量聯行舉辦的「2017年不動產高峰論壇」中表示,萬通集團繼在台灣投資新北市淡水小坪頂第一個項目「萬通台北2011」後,看好大陸興起的休閒渡假養老需求,考慮加碼投資台灣,將在南台灣開發渡假養老的休閒不動產,他對台灣房市有信心。

北京萬通集團創始人馮侖,考慮加碼投資台灣,將在南台灣開發渡假養老的休閒不動產,他對台灣房市有信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京萬通集團創始人馮侖,考慮加碼投資台灣,將在南台灣開發渡假養老的休閒不動產,他對台灣房市有信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馮侖也建議,台灣在政策方面,應放寬中國地區人民在台取得不動產集中度,同棟或同一社區建物總戶數上限10%的限制,並且在台停留簽證、醫療保障等方面提供配套;否則,「雖然你開了門,但鎖沒拿掉,人就不來了。」

馮侖表示:「我是外來者,特別會從橫向發展來觀察,並與大陸比較。」

他說,2016年大陸房地產發生非常大的變化,從以前的開發型到2016年邁向「後開發時代」,在人均達8千美元時代,人口城鎮移動面臨停滯,更多樣化產品、更細緻化服務、要求資產管理品質更高的營運趨勢興起,地產商也進入精細化的管理,帶動養老、商業空間、倉儲物流等產品快速興起。

馮侖表示,從此來看台灣,就出現很好的機會。首先,大陸出現休閒渡假需求,成長非常快,每年有1.2億人次在全世界旅行,光泰國2016年就870萬人,加上前陣子人民幣升值,大陸消費升級,因此帶動渡假休閒旅遊產品需求快速成長,尤其有差異化的產品更吸引中國大陸客。

第二,中國大陸老齡化,尤其是經濟上有條件的老齡化,與以前不適應商業化的養老已經不一樣了;現在保險公司推出大量的養老發展計劃和項目,大陸也都到台灣來借鏡和學習,台灣的商機就出現了。

馮侖表示,他來台灣發展7年以來,認為「萬通台北2011」這個項目是成功的。接下來,希望能在台南作養老的產品,提供大陸、東南亞和在地的客人。為了順利發展這樣的產品,他也建議台灣政府要有配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