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5層樓高大浪 驚現小金門碼頭

#地方 #颱風 #海馬 #九宮碼頭 #小金門 #擋浪牆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受到海馬颱風外園環流影響,小金門的九宮碼頭昨午出現約5層樓高的湧浪,大浪翻過1樓高的擋浪牆,碼頭周邊至少10輛車遭大浪衝擊毀損,嚇壞附近民眾。

金門每年農曆九月,因俗稱「九降風」的東北季風吹襲,容易在漲潮時發生海水大漲,成為當地人俗稱的「漲九降」。蔡姓民眾昨天下午正好在九宮碼頭目擊大浪襲來,他表示,昨大約下午九宮碼頭就出現驚濤駭浪,大浪不斷捲過擋浪牆,非常可怕。

很多停在碼頭的車輛,當場遭大浪吞噬而毀損,車頂凹陷、擋風玻璃碎裂,現場汽車防盜器警鈴大響。

金門縣港務處副處長何佩舉表示,10月正逢金門「漲九降」大潮,漲潮時消波塊也被海水淹沒,所以沒有適時的發揮作用,未來會對此再進行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