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7

吳德榮:強颱海馬還有增強空間 周四最劇烈降雨在花東

#強颱 #海馬 #氣象局 #颱風 #陸上警報 #海上警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專欄」發文指出,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的中心強度今天凌晨2時已達強烈颱風的標準,今、明兩天在接近呂宋島之前,強度還有增強的空間,主因是路徑上的高海洋熱含量(OHC)及偏弱的垂直風切。而暴風半徑則分別被估為220公里及330公里,差異極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強颱海馬仍有再增強空間 (氣象局)強颱海馬仍有再增強空間 (氣象局)

他說,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海馬周四將通過呂宋島北端,周五經東沙島附近,周六在廣東、香港一帶登陸的機率很高。今明兩天東半部、北部有局部雨,今天比較大的降雨會偏在北海岸及東北部,明天則花、東的機率也會提高。

周四、周五受海馬外圍環流及東南風與地形交互作用,最劇烈的降雨將出現在台東、屏東恆春半島、花蓮,其次是宜蘭、北部山區及南部山區。其他地區降雨則較少,台灣附近海面及沿海陸地風力也會因海馬而增強。周六、23日下周日台灣附近轉為南風,迎風面在東南部、南部,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也不太穩定,有較高的降雨機率。23日下周日晚間或下周一清晨,下一波鋒面抵達,影響程度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