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彗星現身東海岸 明天是最後觀賞期限

#新奇 #彗星 #星空 #東海岸 #地方 #觀測 #太空 #觀賞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今年3月太空望遠鏡發現NEOWISE彗星,許多天文迷出動攝影器材捕捉星空。花蓮星空導覽員徐尉傑表示,彗星靠近太陽時會蒸發水氣,產生拖曳的尾巴,幸運的話肉眼才看得到;若民眾想拍彗星,建議在凌晨4點至4點30分往東北方低空尋找,13日是最後觀賞期限,可抓緊時間觀測。
 
經天文協會認證的星空導覽員徐尉傑說,這顆NEOWISE彗星接近地球,亮度約一等左右,肉眼較難看到,彗星相對位置較靠近太陽,往東北方接近海平面的夜空,就能捕捉彗星的身影,最佳觀測時間是凌晨4點至4點30分,廣角鏡頭照理說都拍得到,手機可能就要看夜拍能力。
 
攝影愛好者李木白拍下彗星特寫,清楚可見彗核及彗尾。圖/李木白提供
攝影愛好者李木白拍下彗星特寫,清楚可見彗核及彗尾。圖/李木白提供
 
徐表示,夏天日出時間很早,超過4點30分日出前會有曙光,很多星星慢慢地就看不到,彗星也會被陽光遮蔽掉,明天凌晨是觀測最後時機,接下來可能彗星亮度會降低,漸漸無法觀測,照理說花蓮整個海岸都看得到,西部則要到高山上觀測。
 
徐蔚傑指出,彗星的形成原理就像是雪球混著一堆雜質,靠近太陽時會蒸發出現很多氣體,看起來就是一點亮光和長長的尾巴,隨著路線接近太陽就愈來愈亮,核心夠大就更亮。事實上,現在天空上也有其他彗星,但亮度不夠只有六等以上,肉眼看不到。
 
許多天文迷早起到七星潭拍照,見證難得的景象。有網友分享拍照成果,攝影愛好者林柏偉表示,從6日開始,每天清晨3點就在七星潭等待,目前10日的拍攝效果最佳,利用廣角與長鏡頭就能拍到清晰的彗星。
 
另位攝影愛好者李木白說,12日晨拍下畫過七星潭上空的彗星特寫,有明亮的彗核及長長的彗尾,比想像中的還要美,不枉費多日等待拍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