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1

北市議員催 提早社子島開發

#台北市 #議員 #社子島 #開發 #拆遷 #安置 #柯文哲 #政策 #多空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府26日赴議會報告「社子島開發案後續作為」,預計2022年12月公告區段徵收,也就是拆遷安置計畫,多名議員憂心屆時遇上市長改選,恐遭政治因素影響而喊卡,使投入大批人力、成本變做白工,要求市府加快時程,在市長柯文哲任內公告及編列預算。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回應,盡量把作業提前。
 
社子島細部計畫上月23日經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北市都發局及地政局昨赴議會工務委員會專案報告,都發局長黃景茂指出,預計2022年12月公告區段徵收,隔年11月取得全區用地展開第一期動工,2036年完工。
 
北市府26日赴議會報告「社子島開發案後續作為」,預計2022年12月公告區段徵收,多名議員憂心屆時遇上市長改選,恐遭政治因素影響而喊卡,使投入大批人力、成本變做白工,要求市府加快時程,在市長柯文哲任內公告及編列預算。(中時資料照片)北市府26日赴議會報告「社子島開發案後續作為」,預計2022年12月公告區段徵收,多名議員憂心屆時遇上市長改選,恐遭政治因素影響而喊卡,使投入大批人力、成本變做白工,要求市府加快時程,在市長柯文哲任內公告及編列預算。(中時資料照片)
 
改選變數太大恐做白工
 
議員陳政忠表示,拆遷安置計畫確定後隨即就動工,2022年12月公告區段徵收,屆時剛好遇上市長改選,新任市長將就職,他擔心換市長可能又被推翻,盼公告提早至2022年5月,避免選舉結果衝擊;議員徐立信說,市長改選的變數實在太大,開發案已投入那麼多人力、成本,大家都不樂見最後做白工。
 
議員應曉薇認為,時程要把市長政治責任考量進去,2022年12月公告的時間點太尷尬,很可能有政治因素改變,民眾會無法接受,新市長上任若推翻重新來過,更不可能在2036年完工。
 
自救會盼土地房子分開
 
社子島居民權益自救會理事長楊明照說,許多在地年輕人認為社子島開發無望,也可預見下月查估作業會很複雜,希望市府把土地及房子分開,先認定老房子、危樓,否則再拖下去就倒了。
 
張治祥回應,區段徵收須提報內政部審議,依過去經驗至少半年以上,較無法掌握,她也坦言,確實有可能換一個市長,或許就重來也不一定,會盡量把市府相關作業提前、全力以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