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看球先填健康聲明書 挨批擾民

#中華職棒 #實名制 #政策 #李中 #健康聲明書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開放2000名觀眾入場觀看球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實名制,還要入場民眾填寫健康聲明書,且不能事前在網路上填寫。台中市議員李中26日表示,中央規定一定要現場填寫,造成大排長龍,根本擾民。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說,將向中華職棒聯盟和球團反映,溝通處理改善方式。
 
昔簽的合約 中央不認帳
 
李中表示,衛福部新聞稿都表明國內疫情風險低,其他場域如餐廳、市政府都沒有填寫健康聲明書,觀眾購票、入場都能確認身分,為什麼還要民眾寫健康聲明書?這是擾民,更是不當要求;當中央大官自己做不到維持社交距離時,卻要求民眾務必遵守,合理嗎?
 
市議員李中質詢說,中央規定一定要現場逐一填寫造成大排長龍,根本是擾民。(陳世宗攝)
 
李中舉國家漫畫館為例,當年鄭麗君和林佳龍簽署合作備忘錄,但盧秀燕當選市長後就成合作「被忘錄」,備忘錄與相關政府正式公文表明要在工程期間撥款4.45億元,但文化部不但至今沒有撥款,甚至還取消在台中設國家漫畫博物館;不僅影響工程進度,也對日後營運OT等作業產生嚴重衝擊。
 
台灣法治精神被踐踏
 
李中說,不論是土地用途變更、觀眾簽署健康聲明書、國家漫畫博物館說不蓋就不蓋等種種現象,都顯示了現在的民進黨中央政府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想做就立刻不做,完全無視法令規章,台灣的法治精神不應該被踐踏。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隨著疫情趨緩,相關措施需要滾動式檢討,市府會和中職保持密切聯繫,積極接洽、討論放寬相關規定。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將會向中華職棒聯盟和球團反映,盡速溝通處理方式,再向中央爭取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