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

川普:貿易戰不影響美國經濟 經濟學家:他錯了

#川普 #經濟學家 #美中貿易戰 #美國總統 #習近平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表示,美中貿易戰目前對美國經濟沒什麼影響。但一位廣受關注的經濟學家15日說,川普「大錯特錯」。

川普14日推文表示,美國對中國大獲全勝,且「我們的物價沒有上漲,以有些例子而言還下滑」。但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詹迪(Mark Zandi)說,美國經濟成本正在增加。

圖/取自維基百科

詹迪向CNBC表示,川普說貿易戰對美國經濟沒有影響,是錯誤的。如果川普真兌現所有威脅、加徵關稅,明年美國企業及消費者將承受1,000億美元的成本,這等於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0.5個百分點,也等於美國去年減稅規模的一半,「效應非常龐大」。

詹迪說,到某個時間點川普可能會明白,在貿易戰對中國強硬沒有用,可能會希望透過「保留顏面的作法」脫身,「但問題是習近平會讓川普這麼做嗎?「

詹迪表示,如果他是習近平,會想「再過一年半川普可能就不是總統了」,可以對付其他總統。詹迪說,關稅戰已經影響企業信心,自貿易戰約一年前開打後,全球企業投資、資本支出持平,而下個受影響的將是就業。

他說:「效應在製造業、運輸業、物流業開始顯現」,如果開始轉移,其他企業及產業將在聘僱上縮手,失業率將提升,這就是衰退。他將今年的就業數據與去年比較,去年每月就業平均成長為22.5萬人,過去三至六個月剩14萬人,如果掉到10萬人以下,失業率就會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