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

北部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中南部今明兩天嚴防大雨 

#豪大雨 #雷陣雨 #官欣平 #氣象局 #西南風 #豪雨 #大雨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中南部地區以連日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由於西南風依舊偏強,今明兩天中南部豪雨、大雨機率高,東部、北部地區則會有午後雷陣雨,直到下周四(22日)後,天氣才可望趨緩。

氣象局今晨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至大豪雨特報,包括中部山區、嘉義平地、高雄平地及台南市、屏東縣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中部平地及台東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中南部雨勢仍然明顯。聯合報資料照片

據中央氣象局早上8時10分統計,單日降雨量前3名分別是高雄市桃源區御油山觀測站264毫米、南投竹山鎮桶頭測站216毫米、嘉義大埔表湖觀測站193毫米,高雄御油山、那瑪夏和嘉義茶山等地雙日降雨量,則飆破500毫米。

官欣平指出,今天強降雨時間點落在深夜至清晨,雨勢集中在嘉義以南山區,屬豪雨等級,中央氣象局稍早已經將嘉義縣、高雄市列為為豪雨特報地區,苗栗以北則是清晨有降雨,至於東部、北部地區,則是會有午後雷陣雨。

官欣平說,今天跟明天中南部雨勢仍舊明顯,因周六(18日)到下周四(22日)期間持續受大低壓帶影響,天氣狀況還是不穩定,仍會有短暫強降雨,下周三、下周四後,雨勢才會越來越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