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西南風減弱 全台防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 #西南風 #豪雨 #天氣

中國時報 廖德修/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昨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今日凌晨到上午苗栗以南、台東仍有大雨等級雨勢,午後這些地區降雨減緩,不過輪到北部、東部因對流發展旺盛,會有雷陣雨出現,且不止是山區,平地、市區也會降雨,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

氣象局分析,接下來西南風逐漸減弱,但到周二為止台灣仍處於低壓帶內,大氣環境不穩定,仍須留意低壓或熱帶系統的發展。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對流發展旺盛,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示意圖。圖/中時資料庫

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對18縣市發出豪雨特報,提醒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市區一早就持續下雨,民眾準備雨具對抗雨勢。(劉宗龍攝)

周三至周五雨勢才會緩和,只剩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西南風總算要逐漸減弱,不過天氣並不會很快就好起來,今天中南部全天仍有陣雨,特別是清晨雨勢還是比較大,只是降雨量沒有先前多。

今起3天台灣仍處於西南風環境,直接帶來的降雨雖然變小,但午後雷陣雨的情況卻會越來越多,這是因為太平洋高壓位置偏東,台灣長期位於低壓帶內,大氣不穩定,很容易有對流發展並帶來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個人專欄表示,周三至周五大氣漸趨穩定,各地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山區較平地機率高。

周五各國氣象模式模擬顯示,在菲律賓、台灣東方海面颱風生成的機率大幅提高,不過仍須觀察。此外,花蓮昨天上午11點20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3.3的有感地震,位置在縣政府南偏西方28.8公里,即豐濱鄉。深度僅7.4公里,最大震度磯崎5級,水璉3級、西林2級、銅門1級,屬於小區域有感地震。最近豐濱地震頻傳,本月已發生9起,規模大都在2到4左右,最大4.5、最小2.8,大都是淺層地震,距離最近的磯崎,震度可達到4、5級,相當有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