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育兒中心揪感心 媽媽減壓

#地方 #育兒中心 #少子化 #社福中心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當鄉代會變育兒中心,對偏鄉居民來說,是一份求之不得的禮物。高雄市彌陀鄉代會3年前改造成社福中心,就近關懷弱勢中低層族群,搏得好評,今年更加碼投資600萬元增設育兒空間,滿屋的童趣教具隨意玩、還推出育兒課程,民眾不必花一毛錢,自5月開幕以來,幾乎場場爆滿。

縣市合併後,高市有27處鄉鎮代表會成為閒置空間,其中,彌陀代表會護身為社福中心,是北高雄沿海5行政區永安、梓官、茄萣、湖內唯一據點,當初以「小社會局」概念,紮根在地服務,關懷低收、弱勢族群,深得民眾信賴。

社福中心主任蕭惠如表示,沿海地區,雙薪家庭多,祖孫隔代教養也多,幾乎清一色都是阿嬤帶孫子參加,因為育兒中心有社工、教保員,可以幫帶小孩,家長跟阿嬤都鬆了一口氣。

她說,彌陀育兒中心天天都開課,還有人遠從台南來上育兒課,驚訝小漁村竟有座這麼先進的新穎育兒室,很不可思議。

高雄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指出,開設之初,曾遭受地方阻力,一些鄉親覺得泡茶、聊天休閒空間被搶走,後來看社福中心確實為在地服務,逐漸從反對轉為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