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文博會3,400攤位...都有創業夢

#多空 #文博會 #兩岸 #創業

特派記者許依晨/廈門4日電

海峽兩岸文博會商機無限,兩岸青年創業者及獨立藝術創作家齊聚廈門,今年展會設有3,400個展位,每個攤位的背後都是一段段的創業夢。

文博會特別規畫「萬事集」專場,邀請廈門當地文創團隊進駐。 特派記者許依晨/攝影文博會特別規畫「萬事集」專場,邀請廈門當地文創團隊進駐。 特派記者許依晨/攝影

主辦方表示,為了「匯集有sense的有趣靈魂」,文博會中特別規畫「萬事集」專場,邀請廈門當地創業團隊進駐,內容包羅萬象,有主題街區、快閃店、集合店、展覽及手藝體驗等。

「覓想理茶」為三個廈門年輕人合夥創業的品牌,營運經理許金猛說,為了做出品質最好的茶,他們走遍全中國的茶區尋覓最優質的茶葉,品牌名稱就是因此而來。

除了找好茶,他們還研發新式茶飲,像是打入汽泡或是製作冰滴茶,讓喝茶有更多可能性。許金猛說,兩岸都流行茶文化,期盼能透過文博會與台灣茶業者進行交流、分享彼此製茶經驗。

在廈門當地從事印刷產業的文鵬,有感於印刷產業即將式微,他主動出擊,結合各領域創意人才,行銷各種專案。文鵬說,展場所展示的「paper wonder」設計商店就是與建築公司合作的最新創作,這個便利商店集中紙的各種形式、應用及印刷工藝,讓大家都能接近平面紙張,看到紙張印刷的無限可能性。

歸類在「兩岸頂級工藝品」的台灣「卓也藍染」員工吳姍表示,他們的商品做工細膩,在設計上也極富巧思,讓一群從貴州來參展的藍染同業驚豔不已,當場買了許多商品要回去做參考。

吳姍說,貴州的同行向她表示,貴州當地的藍染文創品還在起步階段,希望能跟台灣的藍染產業討教。

今年文博會規畫「台灣新銳珠寶設計展」,獨立珠寶設計師石遠梅一個人從台灣扛來許多飾品,她坦言「台灣的珠寶市場太小了」,獨立珠寶設計師都往大陸跑,很多人像她一樣積極到每個省市參展,若不自己主動走出來,很快就會被時代浪潮給淹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