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黏土捏數理 救回賓茂國中

#台東 #地方 #林子豐 #師鐸獎 #賓茂國中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老師是否還記得自己教學初衷」曾在台東規模最大國中─新生國中擔任代理校長林子豐,2年前為找回教學初衷離開教學超過20年學校,選擇到學生人數不到百人、一度面臨裁併校的賓茂國中任教,在今年獲得師鐸獎肯定。

賓茂國中校長洪文政說,老師脫離熟悉舒適圈,到偏鄉任教,就是翻轉教育中老師的蛻變,林子豐有數理專長,學校推廣發明展活動以他擔任主要指導老師,透過引導讓許多學生嘗試做出發明作品,還遠征多國參加發明展。林子豐說,其實數學及理化教學過程能激盪出學生有趣想法,鼓勵學生將想法用黏土捏塑成形,作品具象化後,就能知道問題出在哪,不斷修正發明作品才能產出。

由於發明與課程息息相關,讓林子豐授課效益佳,學生互動多,對疑問也踴躍發問,賓茂國中也因為辦學成效佳,學生人數突破百人,不再被列為裁併校的觀察學校。在台東推廣翻轉教育不遺餘力的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主任蔡東鐘表示,翻轉教育讓課堂上以學生為主體,教師須翻轉以前授課思維,引導出學生學習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