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9

近2年最大 中環華亞廠房標售底價43億

#租售 #廠房 #土地 #大樓 #工業區 #華亞科技園區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電子業購置廠房、土地以因應擴廠需求殷切,中環華亞廠房大樓也將公開標售,這棟位於華亞科技園區佔地達1萬坪的工業廠房,總底價43億元,預計10月12日公開招標試水溫,堪稱這兩年金額最大、也是華亞科技園區近幾年來最大手筆的工業廠房標售案。

華亞科技園區廠房標售。(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華亞科技園區廠房標售。(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桃園市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廠房公開標售,土地佔地面積1萬1,014.92坪,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廠房面積合計8,894.49坪,標售底價43億元,預計10月12日正式開標。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黃瑞楠表示,今年工業不動產交易相當活絡,上半年累計成交金額已達168億元,將近整體交易的7成。其中,來自電子科技業購置大型工業廠房、廠辦大樓的買盤前7月總成交已突破100億大關,顯示電子科技產業的擴產需求暢旺。

黃瑞楠表示,本次標售的華亞科技園區廠房,底價達43億元,是近2年來最大金額的工業廠房標售案,難得的是基地方整面積超過萬坪,為北台灣罕見的大型工業土地釋出,加上位於華亞科技園區享有完善規劃的公共設施及產業群聚效益,是市場上不可多得的機會,預計將吸引科技大廠積極評估。

丁玟甄表示,這棟大樓的潛在價值為土地,民國90年請照規劃時只用到140%容積率、60%建蔽率,容積並未用滿;依目前乙工用地容積率210%來觀察,改建為新大樓將可享有更多容積,對目前許多急需擴廠的電子高科技業來說是不錯的機會。據悉,已有幾組潛在買家領取標單,並前往現場勘察,標脫機率不低。

黃瑞楠表示,華亞科技園區占地158公頃,進駐廠商高達97家,是全球筆記型電腦、半導體DRAM與預錄光碟片的重要生產基地,園區年產值超過4000億,包括廣達電腦、友達光電、神達電腦、南亞科技等多家上市櫃科技龍頭都設廠於此,園區更被經濟部核定為「現代化智慧型科技園區」。

另外,2016年底台灣史上最大的外資併購案,投資金額高達1,300億的美光收購華亞科案,總部也位於華亞科技園區內,未來美光預計擴大興建廠房,打造全球最好的記憶體生產中心,預期華亞科技園區將成為繼內科、竹科後,北台灣最重要的高科技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