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台股有三喜 歡漲近百點

#Fed #利率 #台股 #升息 #股市 #投資 #理財

張志榮/台北報導

台股昨(16)日「三喜臨門」!受惠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1碼,且維持升息預測不變」、「民粹主義在荷蘭大選初嚐敗績」、「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以1,004點創下歷史新高」,台北股匯市上演久違的雙漲行情,其中台股更在國際資金擴大買超至125億元推升下,上漲97.52點,收盤指數以9,837點創下近21個月新高。

3月來台股表現及外資動向

元大投顧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指出,台股現在很明顯走的是多頭行情,且「派對尚未結束(The party is not over yet)」。當台股站上9,800點後,將會牽動外資圈持保守看法者翻多、並調升合理指數高點預估值,屆時要挑戰萬點並非難事。

備受全球投資人關注的美國Fed利率政策終於揭曉,果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將基準利率上調至0.75%至1%區間,並維持今年與明年升息預測不變,美元指數聞訊急挫、醞釀國際資金流往新興市場的氛圍,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1.83角、以30.657元作收。

另外,3月15日進行國會選舉的荷蘭,由現任荷蘭總理呂特(Rutte)所領導的自由民主黨(VVD)擊敗由威爾德斯(Wilders)領導的民粹政黨自由黨(PVV),取得下議院多數席位,近年來席捲全球的民粹主義在荷蘭初嘗敗績,則是為昨天全球股市補漲行情增添反彈柴火。

除此之外,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15日也以1,004點創下歷史新高,激勵台股攻萬點重要指標台積電股價大漲1.88%,並帶動聯發科、大立光、可成、台塑四寶等權值股聯袂大漲,國際資金以125億元買超推升指數輕鬆站上近21個月新高的9,837點。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台股昨天大漲1%、收在9,837點,站上各期均線之上,儘管國際總體經濟不確定性並未隨著美國Fed利率政策亮相而消失,但「富貴險中求」,因成交量並未出現失控,指數仍會在驚濤駭浪中直攻萬點,只是過程會比較艱辛。

陳豊丰認為,接下來會讓外界擔心的是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又開始升值,匯損可能會衝擊出口產業獲利表現,但只要匯率在30.5至31.6元間波動,對科技等出口廠商來說就不會坐立難安,看好以蘋果供應鏈為首的科技權值股將率領台股衝萬點,評估今年合理指數高點為10,500點、為外資圈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