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軍人9/3到凱道走走? 退輔會:這是愛護國軍嗎

#政策 #軍人 #9/3 #凱道 #退輔會 #愛護國軍

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軍公教勞大遊行將在明(3)日登場,發起人之一、退役中將吳斯懷公開鼓勵現役軍人出來「走走」,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昨重話回擊,退將公然呼籲休假軍人脫下軍服到凱道走走,「這是公然違反《國安法》和相關國防法第六條規定」,非常遺憾,「請問這是愛護國軍之道嗎?」

前國安會祕書長丁渝洲昨表示,他雖自己不上街頭,不談年金問題,但他支持退役軍人遊行爭取尊嚴活動。丁也是第一個公開表態支持遊行的退役上將。(圖/本報資料照片)

公然違反《國安法》不適宜九三遊行前,各方動作不斷,頗有風雨欲來之勢。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昨說,現役軍人不參加集會遊行,行之有年,這是國家安定的基石。前國安會祕書長丁渝洲說,他雖自己不上街頭,也不談年金問題,但他支持退役軍人遊行爭取尊嚴活動。

丁渝洲也是第一個公開表態支持遊行的退役上將。軍人節將至,除軍公教團體因不滿政府年金改革將上凱道抗議外,國防部則舉辦系列敬軍活動與之相抗衡;蔡總統也鼓勵國軍弟兄當天穿上軍服,勇敢地外出逛街。軍方也多次宣示,依憲法138條與國防法第6條規定,現役軍人是「不適宜、也不應該」參加凱道遊行。

吳斯懷日前向軍人喊話,「現役軍人在九三當日休假,能暫時脫下軍服,帶著家人,不是參與遊行,而是到凱道走走」。他還說,「怎好意思坐在家裡看電視轉播」;吳這番話,李文忠高分貝批評,「請問這是向軍人致敬,還是讓社會大眾對軍人和榮民產生更大誤解和不滿,請問這是愛護國軍之道嗎?」

國防部反制 舉辦敬軍活動李喜明說,有關九三軍人節退伍袍澤上街遊行,爭取權益,國防部充分理解和尊重。國軍是守護家園的安定力量,現役軍人不參加集會遊行,行之有年,這是國家安定的基石,也是軍隊國家化的具體實踐,「我想退伍的前輩,應能充分理解」。

此外,李喜明說,長期以來軍人形象被不當壓抑,國防部歡迎現役軍人於九三軍人節穿軍服參加軍方活動。丁渝洲認為,民主國家不應踐踏軍人,各國都是盡力地尊重、保護軍人,軍人帽子有國徽,代表國家,但今天台灣卻不斷在羞辱軍人,從小白狗虐死事件、洪姓婦人辱罵榮民,及雄三誤射事件中,官兵爬著進靈堂等,種種都是在羞辱軍人。他說,透過這次遊行,希望國人重新冷靜思考,該怎樣對待軍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