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1

今年前2月北市豪宅 僅成交12戶

#租售 #豪宅 #流動性風險 #實價登錄 #成交量 #信義區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豪宅陷入「流動性風險」?根據實價揭露資訊,前2月北市8,000萬以上住宅交易揭露僅12筆,等於每月平均只有6戶豪宅成交;以行政區來看,以往傳統豪宅指標的信義區,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豪宅交易揭露件數掛蛋。

北市豪宅買氣急凍,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成交量為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昨(15)日公布新一批的實價資料,市場交易並無特殊亮點,高價住宅在囤房稅與調高標準單價的雙重壓力下,買氣更顯淒涼。

此次揭露最新案件,除日前公布的大直重劃區樂群二路的「國美大真」,中山北路二段的「忠泰玉山石」,9樓1戶以總價達1.7億元成交,拆算車位單價後約為121.7萬;此案3年前推出預售每坪開價150~170萬元,以昨日實價揭露價格來看,約當時開價的7.2~8.1折。

此外,住商不動產統計實價揭露資料,今年前2月北市逾8,000萬以上住宅交易揭露僅12筆,等於平均每月只有6戶豪宅順利成交。

以行政區來看,中山區有6筆交易占最多數,大安區2筆,中正區、士林區、松山區及內湖區各1筆;信義區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豪宅交易揭露件數居然掛蛋。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以往大安區及信義區為豪宅重鎮,總價至少1億元起跳,但在豪宅重稅打壓下,即使有意購買高總價住宅的客戶也不想成為冤大頭。

反觀,中山區在近幾年豪宅推案不少,除大直聚落外,中山北路二段在許多飯店、透天業主退場後,透過建商整合,形成新的豪宅群,包括「遠雄富都」、「國礎富裔」都是頗具知名度個案,對買方來說,中山區豪宅屋齡較大安區新、價格較信義區便宜,高CP值應是仍有接手者的重要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