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4

基隆地政規費 悠遊卡也能付款

#地方 #地政事務所 #悠遊卡 #地政規費 #小額付款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民眾本月起到基隆市地政事務所辦理土地登記等地政業務時,針對各種謄本的小額規費可以使用悠遊卡付款,不用手續費,可省去找零的不便。

基隆地政規費本月起可用悠遊卡付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山景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政府地政處長田家樂說,到地政事務所辦理地政相關業務時,大額費用可以刷卡,但很多小額數十到數百元的規費,如土地登記、建物登記、地價登記謄本等,本月起都可使用悠遊卡。

田家樂指出,使用悠遊卡的好處是可以不必帶一堆零錢在身上,或者免去等待找零的時間,比較方便,歡迎民眾使用,這是繼戶政之後,再增加的地政便民措施。

基隆市戶政單位自今年9月1日起,在各區戶政事務所設置的悠遊卡機台讓民眾在繳交辦理戶籍謄本、英文戶籍謄本、印鑑證明、身分證、戶口名簿、門牌證明、結離婚證明書26項戶政規費等都可使用悠遊卡。

市府民政處戶政科表示,目前許多民眾有使用電子錢包進行消費或繳交各項費用的習慣,利用悠遊卡在各區戶政事務所繳納規費很方便,開辦至今已有很多人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