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芝山岩古蹟景觀列管 地主憂吃虧

#地方 #新奇 #芝山岩 #市定古蹟 #都發局 #容積率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為維護北市市定古蹟芝山岩地區豐富的歷史、人文景觀,都發局制定「芝山岩周邊景觀管制計畫」,畫分周邊為第一、第二影響區等,分別有30至68公尺的高度限制。當地民眾對此各有看法,有人以維護環境品質為由,支持市府嚴管;但有地主擔心規範多、改建時容積率用不完,權益恐會受損。

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天審議此案,多位委員皆支持管制計畫,決議修正後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啟動變更都市計畫程序。目前芝山岩周邊以5、6層矮房為主。都發局規畫,芝山岩西、南、東側第一街廓為第一影響區,住宅區建物高度預計限制在30公尺內、約為7層樓高,建蔽率可從45%放寬至55%。

考量可能有法定容積用不完的狀況,還開放部分地區可調派容積至別處。芝山岩周邊第二街廓被列為第二影響區,建物高度以38公尺為限,建蔽率可放寬至55%。考量整體景觀協調性,管制範圍還擴及雙溪南岸的雨農路兩側地區,依位置不同,有50至68公尺的建物高度限制;當地福志里長鍾春富昨用書面表示反對,認為社區是在芝山岩對岸,不該再受高度規範。

也有地主於會中表達擔憂,認為未來開發時容積可能因此用不完,權益受損。人民民主陣線士林工作站主任周佳君則說,支持訂定景觀管制計畫,市府要推動「士林再生」,應該是把豐富的文化、歷史資產傳到下一代,不是蓋起一棟棟高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