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羅東新轉運站工程進度94.8% 3到7樓商場保留招商可能

#羅東新轉運站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敬丰/綜合報導
 
宜蘭羅東轉運站新建工程已到最後關頭,進度達94.84%,預計3月完工,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前立委陳琬惠等人和公路局、縣府會勘,確保規畫的室內外動向無虞。目前轉運站為2層樓,原本計畫的3到7樓商場先前受到疫情物價波動暫緩,縣府表示近期會再徵詢潛在廠商意願。
 
黃國昌表示,先前宜蘭新轉運站啟用後,動線設計過於複雜,有不少民眾反映,今天才與擔任辦公室顧問的陳琬惠一同來會勘,希望減少類似狀況;陳琬惠說,目前動線看起來沒問題,不過停車場可能還需要改善,會請黃爭取中央經費支持。
 

 

 

羅東新轉運站2021年3月開工,原訂去年9月完工,遭遇物價波動、設計變更等因素,工期延後,目前進度將滿95%,預計3月完工。記者陳敬丰/攝影

羅東新轉運站2021年3月開工,原訂去年9月完工,遭遇物價波動、設計變更等因素,工期延後,目前進度將滿95%,預計3月完工。記者陳敬丰/攝影

 

 

 

縣府交通處指出,現有的羅東轉運站2012年啟用,每年旅客約550萬人次,加上客運路線增加,原轉運站已不堪使用,縣府爭取中央補助,斥資10億6302萬元建新轉運站,中央補助4億8500萬元,餘下縣府自籌,2021年3月開工,原訂去年9月完工,遭遇物價波動、設計變動等狀況,目前即將完工。
 
完工後的新轉運站為地下二層、地上二層,占地5386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29559平方公尺,計有客運月台16席、汽車停車位498個、機車停車位1202個、計程車排班位10個、臨時接送車位10個,以及辦公室、店鋪、休息室等。
 
縣議員陳鴻禧提出,原本3到7樓的ROT招商案一直招不出去,能否先由縣府自籌財源,將3到7樓蓋完,再用OT的方式招商?交通處回應,縣府原預計設置商場、電影院等等,但招商過程遇到疫情、國際戰爭等物價波動,廠商較保守,才會暫緩此案。
 
交通處表示,有預留3到7樓工程的空間,並沒有放棄招商計畫,最近也持續徵詢潛在的廠商是否有投資意願,若得到正面答覆,有可能在完工後重啟;也不排除縣府自籌財源蓋完,再OT招商的方式,但需要中央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