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台電哭哭 顧民生 4月電價將拍板6連凍

#台電 #電價 #國際燃料 #地方 #政策 #寰宇 #居家
中國時報 王玉樹/台北報導
 
電價將6連凍!由於國際燃料走高,台電希望4月可適度調漲電價。但據了解,考量疫情未過,照顧民生,下周三召開的電價審議會將拍板讓電價繼續凍漲,締造從2018年下半年起至今的6連凍。
 
近日布蘭特原油逼近70美元,也拉升天然氣價格,讓4月電價蠢蠢欲動。目前台電正在對電價方案做最後修正,據知在評估國際燃料走勢下,希望適度爭取調漲3%以下。
 
電價將6連凍!由於國際燃料走高,台電希望4月可適度調漲電價。圖/中時資料照
環保署預定3月預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環保署有意朝向電費附加費方向規畫。圖為電費帳單與電表。(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台電也知道調漲過關機會不大,將爭取電價穩定基金多補撥,儲備銀彈。其實電價6連凍已有前兆,本月分中油新聞稿直言「國際原油及液化天然氣價格大幅上揚」,但仍宣布凍漲3月天然氣價,成本增加卻異常不漲價,已透露玄機。畢竟中油天然氣大客戶是台電,上游不漲,發電業自然壓力減輕。
 
對於電價調整,經濟部表示,目前評估計較貴的綠電今年尚未大量併入,雖然近期燃料走高,但還是要觀察下半年走勢決定,而且初步看台電1月分有賺54億,應可再觀察。至於環團希望讓電價除燃料外,也反映外部成本,須留待10月電價調整時再討論。
 
上一次電價調整為2018年4月漲3%後,目前平均每度維持2.6253元。由於台電去年本業賺227億元,扣掉合理利潤,初估可補23億元給電價穩定基金,讓基金達到130億,彌補台電財務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