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2

溫馨「芳春公寓」 嘉市長要來拜訪

#地方 #老人住宅 #芳春公寓 #涂醒哲 #弱勢 #社福

記者魯永明、林伯驊、唐秀麗/嘉義報導

聯合報獨家報導嘉義市民間版老人住宅「芳春公寓」,引起市長涂醒哲重視,涂市長昨天肯定嘉許房東李慶仁照護弱勢老人的愛心善心,「我會找時間參訪公寓!」,看看市府有沒有可以借鏡,推動弱勢族群社福之處。

嘉義一名李姓房東提供低租金、照護老人的「芳春公寓」,引起市長涂醒哲的重視。(示意圖 / 好房網資料中心)

銀髮族 老人 住宅(大刊頭)

「這棟這麼有愛心的公寓在那裡?我要去看看。」市長涂醒哲說,嘉義市邁入老齡化,老年人口多,市區能有一處提供低廉租金、照顧老人的公寓,讓人感佩;公寓有如民間版老人社會福利,他會交代社會處找時間安排參訪,順便當面向愛心房東李慶仁感謝。

市府社會處調查,戶籍設在公寓的中低、低收入有8戶,另還有2名接受獨居老人固定訪視;消防局近來將加裝「住宅火警警報器」,住民可以更安心,芳春公寓就是一般出租雅房,但大方讓住民遷入戶籍,即使外地人,也能享有嘉市社會福利。

設籍公寓7戶申請低收入、1戶中低收入,享有公部門津貼;2名長者經公所呈報列為獨居老人照顧對象,固定有社工了解生活狀況。

市府社會處長劉美鳳說,由於租金對弱勢也能負擔得起,有時遇上無家可歸的、經濟弱勢個案,也會引介到公寓居住,許多人因此定居,找到第二個家,是公部門樂見的。

公寓轄區所屬消防局第一大隊說,公寓屋齡較久,除緊急照明燈故障外,其餘消防設備皆堪用,有鑑於住民65歲以上居多,未來將協助裝設住宅火警警報器,並且逐戶宣導防火,檢視電器與瓦斯使用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