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張金鶚:盼文林苑王家放下

#政策 #文林苑 #都更 #大埔 #鐵皮屋 #飢餓遊戲 #張金鶚

中國時報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2日判決文林苑不同意戶王家提起「撤銷拆除處分」敗訴,王家委任律師與「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以電影《飢餓遊戲》為例,控訴台北市政府暴政。

王家人在拆遷後的文林苑基地搭建鐵皮屋抗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13日受訪表示,市府代拆為依法處理,已積極協調並讓利,「推翻暴政」的說法著實太過。張金鶚說,文林苑案與大埔強拆不同,大埔區段徵收開發,房子拆了就沒了,但文林苑案王家依照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可分配到5戶,且都更後價值翻高,並不會出現把弱勢者往郊區驅趕的情況,以《飢餓遊戲》為例,將都更比喻為暴政,不僅易使人誤解,更造成全民對都更不信任。

「只因1戶不願意,大家都不要玩了」張金鶚說,公民社會中應積極爭取自身權益,當初已依法令程序通知,若有意見就該提出,但王家直至都市審議定案後才表達異議,讓都更進度停擺,對其餘36戶同意戶不公平,其中6位居民已「等不及」而往生。對於市府勝訴,張金鶚認為是法院還給市府公道,同意戶也感到欣慰,但聽聞王家欲上訴,只希望王家「放下」,只要不影響都更進度,即便王家要分多一點也不在意,「大家一起回家」。

「協商大門永遠敞開!」張金鶚說,居住正義不能無限上綱,須以法治為基礎。北市府已組成文林苑更新案協商小組,並提出各種不同的方案,希望以社會成本最低的方式,找出公平合理的解決之道。目前文林苑還有組合屋案件審理中,盼能盡早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