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7利空來襲 國內車市有寒意

#交通 #車市 #利空

中國時報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七大皆空!國內外利空夾擊,車市龍頭和泰汽車下修車市展望,預估今年汽車總市場規模為42.5萬台,較去年43.5萬台減少1萬台,減幅2.3%。這也是前年車市達到44.4萬輛高峰後,連續2年出現衰退,感受明顯寒意。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說,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陸美貿易戰延燒、英國脫歐充滿不確定性、大陸經濟與汽車市場皆呈現衰退態勢、台灣出口成長趨緩,房市動能不足,經濟預測並不樂觀等7利空,看不到好消息。

國內外利空夾擊,車市龍頭和泰汽車下修車市展望,預估今年汽車總市場規模為42.5萬台,較去年43.5萬台減少1萬台,減幅2.3%。(黃子明攝)大年初二回娘家,6日一早國道多處路段湧現大量車潮,休息站幾乎是滿滿滿,圖為西螺休息站派員疏導車流,估計昨日進站就高達2.5萬車次。(黃子明攝)

對於進口車市占會否擴大,蘇純興認為今年國產車將吹響反攻號角,一改過去被悶著頭打的局面,像是農曆年前發表跨界車款Yaris Crossover,除了鞏固既有Yaris的客群,也爭取到原本在跨界車款觀望的,講直接一點,國產車產品若符合需求,沒那麼悲觀。

和泰車自估,今年小型車販售目標為13.1萬台,較去年12萬台成長,主要是主力暢銷車型Toyota RAV4、ALTIS即將於3月改款上市,再加上Lexus 熱銷車款RX、NX及新上市的UX帶動,整體看來市占率將重返3成之上。

對於和泰車下修車市預估,車廠主管普遍認為,「今年確實很辛苦」,尤其1月是過年前購車旺季,但今年年終獎金普遍縮水,單月掛牌數僅4.4萬輛,雖比12月多了些,但較去年同期高檔下滑將近8%,確實不太樂觀。

面對車市出現寒意,和泰車另闢戰場,今年將透過旗下和雲行動服務擴大綠能租賃版圖,導入iRent電動機車及PRIUS c油電車款;和潤預計於第4季掛牌上市,加上和泰產險及車美仕對母公司的挹注,維持獲利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