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搶才下猛藥 公股銀幫存養老金

#政策 #銀行 #信託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公股銀行搶才下猛藥!一銀宣布將推動員工儲蓄信託機制,員工每月存1000元,公司便會相對存入1000元,員工可選擇買股票、基金或儲蓄,存養老金。台企銀也透露,台企銀已將員工持股信託案提報財政部,方案略與一銀不同。彰銀也不排除跟進這項造福員工機制。

一銀董事長董瑞斌昨指出,勞工退休生活光靠政府推動的勞退機制,已明顯不足,剩下的就是勞工自身努存養老金,或是由公司從旁協助,為此決推出這項機制,每月只要員工存入1000元,一銀便相對存入1000元,員工可選擇購買股票(初步構想不限標的)、基金或儲蓄,以一銀員工數約7500人計算,公司相對提存成本高達9000萬元。

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左)。(王莫昀攝)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左)。(王莫昀攝)

依一銀規畫員工需提存6年,如員工於6年內離職,便不能把一銀替員工提存的金額領走,但超過6年便可將整個投資帳戶資金帶走。全案提送財政部,如果獲核准通過,將追溯至今年1月實施。

台企銀董座黃博怡也說,台企銀為照顧員工,推出較單純的員工持股信託,員工每月存2000元、台企銀便會存1000元,員工存4000元、台企銀相對存入1500元,這筆資金將用來購買台企銀股票,一來降低員工流動率,有利攬才,另對公司來說,1年有3億的金額買股票,10年便高達3、40億,對穩固經營權有相當的幫助。全案正報財政部審核。

員工薪資平均高於其他公股銀行的兆豐銀,員工持股信託機制已上路,金額也為員工、公司各存1000元,購買兆豐股票。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認為,公股銀行的機制應一致化,若能一致化,彰銀一定會比照辦理,大家一起照顧員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