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北韓最夯春節禮品 不是茶、點心...竟是:冰毒   

#寰宇 #北韓 #禮品 #冰毒

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北韓人民在農曆年也會互相送禮,不過,最時尚的禮品不是茶、點心或服飾,而是冰毒。

俗稱冰毒的結晶甲基安非他命(crytal meth)是對健康有害,而且會上癮的強力興奮劑,據說把冰毒當禮物已是北韓行之有年的習俗。使用者注射或吸冰毒,就像抽菸一般平常,沒注意會上癮或有害健康。

農曆年也是北韓的重要節日。路透農曆年也是北韓的重要節日。路透

南韓首爾國民大學的北韓問題專家蘭科夫(Andrei Lankov)表示:「直到最近,北韓內部一直把冰毒當成增強體力的藥物,像是加強版的紅牛飲料。」

他說,這種錯誤的觀念讓北韓內部大大低估了藥物濫用風險。

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在20世紀初日本殖民時代被引進朝鮮半島,脫北者表示,北韓軍方在二戰後供應軍人甲基安非他命。1970年代以來,許多北韓外交官因走私毒品在海外被捕。

根據密蘇里大學政治學者錢喜娜(Sheena Chestnut Greitens)2014年的研究報告,現金不足的北韓在1990年代製造甲基安非他命外銷,通常從邊界送進中國大陸,或是在海上交給大陸或日本的幫派組織。

到了2000年代中期,甲基安非他命的製造不再由政府完全把持,民間擁有技術的製造者建立小型實驗室生產,賣給當地市場。

自由亞洲電台上周率先報導北韓人農曆年流行送冰毒,尤其是年輕人。雖然北韓政府一向否認北韓人民使用或製造冰毒,但專家表示,北韓人把冰毒當禮品的習俗已是公開的秘密。

許多受訪的脫北者說,冰毒是受歡迎的生日、畢業或農曆年等年節的禮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