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鄭文燦會侯友宜 加速推北桃捷運串聯

#地方 #雙城論壇 #自行車道

工商時報 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舉行雙首長論壇,除成立副市長級定期交流平台外,也達成二項共識,分別為:加速推動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以及打造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完整銜接,一年內完成65公里全台最長綠色自行車道。

由於新北三環三線、桃園機捷及桃捷各延伸線多相互聯結,雙方第一項合作議題為桃園捷運線與大台北捷運的串聯。其中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串聯新北及桃園兩大都會捷運系統,由桃園市負責取得路廊、新北市負責捷運工程和未來營運,目前可行性報告已送交通部審查中,希望加速三鶯線審議,在二年內完成綜合規劃的核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舉行雙首長論壇。圖/中時電子報

此外,龜山的捷運棕線則連結桃園到新莊、迴龍等地,與萬大線共構路段委由新北市代辦。機捷A3新北產業園區站規劃預留預辦登機的設計空間,未來將與交通部協商,提高機捷新北段捷運站密度。二位首長指出,雙城交通整合,加速完成「北北桃軌道1小時生活圈」,將會強化北北桃首都圈的相互連結與人口減壓,帶動北台灣觀光及經濟發展。

第二項合作議題為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完整銜接合作計畫,將規劃石門水庫到鳶山堰路段設置堤岸防汛道路、休閒綠帶、自行車道等,並透過YouBike甲地租借、乙地還車方案,提升使用率。

雙方預定一年內完成大漢溪和淡水河約65公里綠帶串聯,可以一路從石門水庫騎自行車到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

鄭文燦表示,桃園龜山和新北林口生活圈緊密,除了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外,桃園也開設六條到達永寧站的公車路線,目前每日運量一萬人次搭乘,顯示雙城在交通、防災的整合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