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鄭文燦挺機師工會 呼籲各退一步

#交通 #華航罷工 #機師 #協商

工商時報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僵持不下,二度協商破局,機師工會原訂13日凌晨1點要靜坐因故取消,過去居中協調勞資爭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明確表達「我是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的立場,期盼參與協商的各方,都要有同理心替對方著想,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各退一步才能成大局。

「應該用同理心來協商!」連日來,機師工會與華航協商二度破裂,鄭文燦重申,機師是飛航安全核心,機師也要得到妥善周延的照顧,機師、乘客及飛航安全都要顧,他不是決策者、也不是協商代表,大家應該要各退一步。

針對華航罷工案,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明確表達「我是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的立場,期盼參與協商的各方,都要有同理心替對方著想,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各退一步才能成大局。(甘嘉雯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互動密切。(甘嘉雯攝)

鄭文燦說,去年市府曾在8月協商,長榮順利完成但華航卻觸礁,但要趕快有共識,航空是台灣重要翅膀,他也向華航喊話:「公司要永續經營,必須各方面都兼顧!」

「退讓才是永遠的贏家!」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我們退一半,就是替對方著想一半」,什麼事情都會圓滿,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大家要互相體諒。」

鄭文燦希望華航盡快讓罷工落幕,過程都需要各退一步,由於國際機場位於桃園,他強調自己並非協商代表,但航空是台灣重要的翅膀,他是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希望勞資協商要兼顧機師權益保障、公司永續經營與乘客權益。

侯友宜也認同鄭文燦觀點,他表示,別人成功就是我們成功,給別人機會就給我們機會,台灣繁榮對新北有更大助益,希望工會跟勞資方要互相禮讓,資方應該考量勞方的辛苦,勞方也要考慮資方的營運,雙方互相認讓「退一步」,相信很快會落幕。

侯還強調,問題不須一次到位,若有概念與方向,再續談落實,也是一種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