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南亞科斥資3000億 建12吋晶圓廠

#南亞科技 #地方 #晶圓廠 #投資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南亞科技20日宣布將斥資3000億元,在新北市泰山區興建一座雙層無塵室12吋先進晶圓廠,採用南亞科自主研發的10奈米級製程技術生產DRAM晶片,並建置EUV極紫外光微影生產技術,預估月產能達4萬5000片晶圓,並創造2000個以上就業機會。
 
投資記者會20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登場,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及總經理李培瑛聯袂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率各局處首長到場致意,眾人共同按下投資啟動鈕,宣布計畫開跑。
 
南亞科技20日宣布將於泰山南林科技園區投資興建12吋先進晶圓廠,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二)、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右一)等一同出席啟動儀式。(王德為攝)
 
吳嘉昭表示,南亞科技專注於DRAM領域超過25年,累計全球擁有4600件以上專利,近年來更積極導入人工智慧技術,加速10奈米級技術產品的自主創新研發;2019年成功開發10奈米級DRAM記憶胞技術,可生產DDR5、LPDDR5及16Gb等高容量DRAM產品,以因應未來5G與智慧世代的發展,並規畫於2021年導入量產,這次投入3000億資金興建12吋先進晶圓廠,說明對DRAM核心事業的堅持,讓南亞科技不僅是台灣的DRAM領導者,更是全球關鍵記憶體供應商。
 
吳嘉昭說明,泰山晶圓廠將分3階段、共7年擴建,採用南亞科技自主研發的10奈米級製程技術生產DRAM晶片,預估月產能約4萬5000片晶圓,創造2000個以上就業機會,最快2021年底動工,2023年完工,2024年第1階段量產。
 
王文淵則說,感謝侯市長對南亞科技的重視,其實南亞科技在新北投資不只3000億元,從舊半導體廠將30奈米製程改成10奈米,就投資了600億,電路板也投資80億,再加上這次興建的晶圓廠,至少投資3680億元在新北市,「我對新北市期望很高!」
 
「一出手就是大投資!」侯友宜致詞時大力感謝南亞科技投資並說,這對新北市招商是很大的鼓勵,市府一定會全力支持晶圓廠計畫,由招商一條龍團隊努力協助各項證照申請及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