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2

選舉操作?台中明年才漲房屋稅

#台中 #房屋稅 #稅率 #選舉 #林佳龍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建、改建或增建的房屋稅明年將大漲6成,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批市長林佳龍避開今年選舉年,改到明年才漲房屋稅,顯然是選舉考量,擔心帶動物價飛漲。但中市府強調,房屋稅已33年沒漲,稅率嚴重偏離合理行情,且調漲稅率對象很有限「影響不大」。

國民黨議員批評今年底要選舉,今年房屋稅不動,要到明年的稅單才會漲,等於「選後再大漲」。國民黨議員陳政顯、楊正中指出,台中市去年地價稅大漲,明年換房屋稅狂漲,但台中薪資水準低,兩稅都漲「一條牛剝兩次皮」。

台中市長林佳龍拍板決定明年才漲房屋稅,被議員質疑有選舉考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中市長林佳龍拍板決定明年才漲房屋稅,被議員質疑有選舉考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議員蘇柏興、張瀞分、張廖乃綸表示,近幾年基本薪資調幅未達9%,但房屋稅一漲60%,太不合理,建議「緩緩漲」,最多一年不要超過5%,以免衝擊民生消費。

市府對此發新聞稿表示,外界指房屋稅調整有選舉考量,與事實不符。這是市長林佳龍指示「苦民所苦」,最後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新建、改建或增建房屋提高房屋標準單價60%。

地方稅務局指出,台中以外的五都,103年起均已陸續調整建築標準單價。台北調幅160%最高、新北100%第二、高雄81%第三、台南66.67%第四、桃園60%第五,台中最後調整,調幅與桃園並列六都最低。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指出,她接到市民陳情,西屯區大墩南路今年多筆房屋稅都比去年高,最多的一件多出近萬元,「不是明年才要漲嗎?」她批市府說謊騙人。稅務局回應,此案地段率房屋標準單價計算錯誤,今年修正後把稅加回來,並非漲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