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和發四產業區塊 年產值衝350億

#地方 #產創條例 #和發產業園區 #高雄工業區 #高雄就業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產創條例施行後,第一個政府報編的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誕生,對內緩解企業對建廠土地的需求,對外若能跨出國際,與新加坡、越南等地的工業區結盟為姐妹園區,對區內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應會有很大幫助。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將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將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和發園區釋出85.48公頃工業用地,超過121家企業預登記需求面積高達117.02公頃,超量近37%,未來預估年產值達350億元,規劃四大產業區塊,分別是金屬加工、機械製造、電子電力產業以及交通類型工業,這些規劃是以高雄特有產業結構為基礎所設計出來。

金屬加工業者說,雖然已前進越南設鋁擠型以及陽極處理廠,但台灣母廠還是有擴張需求,對和發園區寄與厚望,希望能取得土地擴大投資,與越南廠相呼應,展現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以工業區管理見長的肯信集團表示,全球產業分工已經是國際重點趨勢,一件成衣有可能在台灣設計、在大陸紡紗、越南染整製成,最後在義大利米蘭時尚周,穿在非洲裔模特兒身上,最後行銷到全世界。

這種情況下,位在台灣的製造工廠,更應大膽、有條理的將視野放大,試圖與具有地緣關係的工業園區做結盟,形成產業鏈的合作夥伴,如此一來對台灣企業將如虎添翼。

尤其新加坡、越南都有很多台資企業,看中台灣的高附加價值工業能量,這項期待不應在雲端飄浮,只有想像卻無法落實,新工業區有新願景,有助強化全球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