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44

好臭!萬年溪見大批死魚 原因待查

#地方 #萬年溪 #死魚 #截流站 #溶氧量 #屏東市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市萬年溪連日來出現大批死魚,不但溪裡處處可見魚兒翻肚,附近更是臭氣沖天,外界懷疑是縣府的汙水截流站閘門關閉造成;但環保局不排除是下雨翻起溪中底泥,造成溪中溶氧量下降,正進一步調查原因。

屏東縣政府昨天已清理了好幾袋魚屍放置一旁。(記者翁禎霞/攝影)

「真的太臭了」!住在屏東市建國橋附近的民眾說,這幾天萬年溪畔不時傳來陣陣臭味,實在令人作嘔,仔細一看才發現溪流裡出現了許多死魚,難怪常去釣魚的民眾這幾天老抱怨「怎麼都釣不到魚」?

屏東市萬年溪自從縣府進行整治後,溪流水質大幅改善,溪裡的魚群也變多了,但是從整治迄今,魚群暴斃的現象已發生不止一次,到底是什麼原因,地方認為應該徹底調查。

縣府工務處連日來已派人到現場清理,到昨天為止,至少撈了好幾袋的魚屍,只要一出太陽,氣味還真是不好受。

環保局水汙染防治科長黃信順表示,萬年溪整治後的水質,經環保局監控,各河段的水中溶氧量一直維持在3ppm以上,但這兩天的水質急速下降至2以下,初步排除是外來的汙染造成。

不過這幾天市區常有間歇性大雨,有人懷疑縣府的汙水截流站關閉閘門防範大雨,可能造成家庭汙水大量排入萬年溪所致。環保局說,下雨翻起底泥及大量雜質流入,也可能是原因之一,目前正進一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